秘密花园 永远读不完的故事
秘密花园
《秘密花园》书简介:
本书是上个世纪最著名的女作家弗朗西斯·霍奇森·伯内特的代表作。她在纽约长岛布置自己家的花园时得到了灵感。本书一经出版,很快就成为当时最受关注和最畅销的儿童文学作品,整个20世纪,人们一直在再版这本书,全世界的大人和小孩都热爱《秘密花园》。它曾经先后十几次被改编成电影、电视、卡通片、话剧、舞台剧。1993年,《秘密花园》 被波兰电影大师霍兰德再次改编为电影,这部经典影片再次使霍兰德获得巨大声誉。在英语的儿童文学作品里,本书被公认为无年龄界限。
讲从小生长在印度的女孩由于母亲去世,回到阿姨(她母亲的双胞胎姐妹)家,见到了她的姨夫(很爱自己的妻子,她生儿子难产而死).正因如此,他不喜欢自己的儿子,男孩得不到父亲的关心以为自己要死了女孩帮助他学会站立,走路两人成为好友,不经意见发现了男孩母亲留下的花园,几个孩子在花园里精心种植着各种苗木,使花园美丽无比最后女孩的姨夫重新回到了孩子们的身边.
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个在霍乱一个失去父母的印度小女孩,搬到英国后,重新获得幸福的故事。性情古怪孤僻的小女孩玛丽?伦罗克斯父母双亡后,生活在姨父神秘阴沉的大房子里,一次神奇的经历,使玛丽闯入久已禁闭且荒芜的花园。玛丽、农家小子迪肯和常年被关在阴暗房间里病态的科林少爷,找到了开启快乐的钥匙,和花园经历了一次诗意的复活。
姑娘玛丽在印度的一次霍乱中失去父母,经过父亲旧部属的大力协助,玛丽被送到她姨丈克雷文勋爵在英国的庄园。这秘密花园个庄园中有一个神秘的花园,她的姨妈就是从花园的蔷薇藤上掉下来摔死的,为此克雷文认为那个花园是不祥的,吩咐永远将花园门锁上,并把钥匙藏在妻子的卧室里,并一直不愿见到儿子以免勾起伤心。后来,玛丽通过一只有灵性的知更鸟找到了花园门,并偶然获得了门钥匙。玛丽在庄园里发现克雷文儿子科林,他因病魔缠身而自我幽禁在房间中,玛丽不断秘密地去看科林。后来,科林在玛丽和迪肯的陪伴下开始坐轮椅去秘密的花园游玩,科林也在玛丽和迪肯鼓励下克服了走路的恐惧。后来,克雷文梦见妻子呼唤他回家,克雷文便回家了。他赶快去了秘密的花园里,发现孩正在捉迷藏。克雷文勋爵和儿子重逢,玛丽也已成为他家庭的一员。
《秘密花园》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
文中克雷文老爷在爱妻过世之后,埋了花园的钥匙,想借此阻断对爱妻的思念,但是这却使他沦为悲伤和痛苦的阶下囚。隔断快乐并不能换来宁静,它只能使你郁闷不堪,在孤独和痛苦中死亡,走向永远的黑暗。反之,一如既往地维系希望——快乐需要勇气。
快乐是人生之本,人如果没有了快乐,就如行尸走肉一般。没有了快乐,也就没有了成功的喜悦;没有了失败的泪水;没有了失去后的珍惜;没有了一切的情感。
花园是在快乐中诞生,在悲剧中尘封,又是在快乐中开启,这是一个多么戏剧性的转变,关键在于快乐。正如伯内特所说:有花园就有未来,有未来就还活!
永远讲不完的故事
这是一本充满魔力的书,它告诉我们,在现实生活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世界,那就是幻想王国。而通向幻想王国世界的钥匙就是这本书《永远讲不完的故事》,当你读这本书的时候,也许你会发现,冥冥之中幻想王国的那个人正在呼唤你,她需要你的帮助!因为,也许你就是下一位拯救幻想王国的英雄!
小说主人公巴斯蒂安·巴尔塔沙·布克斯是一个胖胖的、行动笨拙、经常被嘲笑、被愚弄的、不快乐的男孩。有一天,他从一家书店偷了一本书,书名为《永远讲不完的故事》,书中是一个神奇的王国,幻想王国正在毁灭,天真女皇生命垂危,只有一个人间的小孩为她起一个新的名字,她和幻想王国方能得救。于是巴斯蒂安被拉进故事之中,成了天真女皇和幻想王国的拯救者。从此他便有了无限大的权力,他的每一个愿望都会实现,可是,随着他的愿望一个一个的实现,他的记忆也在一点点的消失,甚至他已经忘记了自己是谁,他就将永远地回不到人类世界时候,他的朋友,阿特莱尤帮助了他,最终他让巴斯蒂安在阿伊欧拉夫人那里找到了他一直在找寻的东西,那就是他丢失的爱。而在巴斯蒂安在图画矿工——约尔的图画矿井那里,找到自己丢失的梦境——用掉自己最后一个愿望的同时,他也失去了最后的一点记忆:他忘了自己的名字。于是,没有名字的男孩在朋友们的护送下找到了生命之水,结束了自己在这里的一切,回到了人类社会。他依然是那个胖胖的男孩,依然行动笨拙,然而,心底的一些东西变了。他可以拥抱他的父亲,向他讲述幻想王国的一切,他可以勇敢地走进那家旧书店,承认自己偷了一本书。也许,他依然会受到嘲笑,然而,至少,他不再那样不快乐。
这本书大故事中包含着许多小故事,每个小故事既可独立成章,又互相关联;内容既是幻想世界的故事,又是现实世界的故事。其想像之丰富,情节之曲折,篇幅之长,都堪称恩德的巅峰之作。
读《永远讲不完的故事》有感
小说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巴斯蒂安的男孩,他非常爱讲故事。有一天,他在上学的路上进了一家书店,书店里有一本书——《永远讲不完的故事》,这本书正在用一种不可抗拒的魔力吸引着他,使他一定要得到这本书。他偷走这本书躲在学校的阁楼上读了起来:幻想王国正在毁灭,天真女皇生命垂危,需要一个人间的小孩为她起一个新的名字,她和她的王国才能得救。于是巴斯蒂安就被拉进故事中,为天真女皇起了一个新名字——月亮仙子,成为天真女皇和幻想王国的拯救者。天真女皇为了感谢他,答应让他实现在幻想王国里的一切愿望,直到找到自己真正的愿望为止。从此,巴斯蒂安开始了自己漫长的旅行。最后,经过不懈的努力,终于又回到了爸爸身边。
看完《永远讲不完的故事》以后,我终于知道这本书的题目为什么起名为:永远讲不完的故事了,因为,幻想是永远都讲不玩的故事。
是这本书深深的吸引了我,看得尽兴时,我就感觉自己恍如身临其境了。
我真希望我也能去幻想王国进行一次远征,给天真女皇起一个新的名字,然后,我也能“行我所愿”!最后成功地取来生命之水,献给我的爸爸妈妈!使幻想王国和我们的世界都更加美好!
幻想是我们永远讲不完的故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