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情景描述】
(一)
2008年三月的一天,早上我照常来到办公室上班(这几天的生活是痛并快乐着,因为我的儿子来到了这个世界上,心情当然很高兴,但白天上班非常疲劳,因为晚上要熬夜照顾爱人及儿子)。今天只是手里提了很多糖,先发了一部分给同事,然后叫一个早到的值日生把一部分糖分发给同学们,也没有说清楚谁的糖,什么原因发糖(我想让同学们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悦,给他们一个惊喜也很不错)。不一会儿,同学们来到了教室,教室里像炸开了锅,并且还闹出了许多笑话,请看班上的学生作文所描述的情景:
班里的新鲜事
2008年3月5日,一个天高气爽的早晨,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教室,准备新一天的学习。
走进教室,大家都惊奇地发现每个人桌上都有可口的糖。“到底是谁发给我们的呢?”大家纷纷开始猜想,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。
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,“假小子”李杨东宇开口了,她说:“这是英语Miss郑老师结婚的喜糖吧!”因为Miss刘年轻还未结婚,大家信以为真。结果这句话像一阵风似的传到了英语老师耳朵里。她把李杨东宇叫到办公室,给她了一些糖,并对她说:“这是语文老师彭老师的结婚喜糖。”
这时又有人说了:“彭老师不是早结婚了吗?怎么现在才发喜糖”“可能先生孩子,后结婚呢!”有一个同学回答道。大家对这个话题讨论来,讨论去,搞得“满班风雨。后来在我们的一再盘问下,才知道原来是彭老师的孩子出生了,所以才发糖,他想和我们一起分享喜悦。
哇!彭老师的孩子出世了,我们比老师还高兴,因为我们可以吃到甜甜的糖果,可以和老师一块分享喜悦。
我真想天天有喜事,那我们天天可以吃到糖果!(作者:谢佳燕)
上面这篇作文是一位中等生的,作文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,但叙述清楚,准确地记录了当时的场景,表达了小作者的真实感受,这样的作文这才是说真话、实话、心理话的最好表现,这是作文源于生活的体现。难道寄宿制学校里的学生不会写作文吗?而且回忆当时的写作文情景,确实令我难忘。我让同学们把当时发生的事情记下来,课堂上少了学生作文时的厌烦声,多了学生的快乐声;学生的脸上少了愁眉苦脸,多了喜笑颜开;可爱的孩子们都拿起了笔唰唰地记录自己“满心的愉快”,再也不像平时作文课堂上那样苦恼。此时的我在暗自窃喜,
他,还有的同学还说要拿机光枪来扫射。教室里炸开了锅,闹哄哄的。
这位大自然的使者在教室里盘旋了几周后,好像被同学们的“热情”吓呆了。开始在屋里乱转,一会儿又撞墙,后来竟往灯管里钻……这一系列“症状,”被李杨东宇推断——吓出了“神经病”。可怜的小燕子就是找不到出去的道路,我的心理有开始的兴奋转入到现在的非常紧张,多么害怕小天使经受不住我们的折磨,突然掉下来,她不停地叫着,声声刺痛着我的心。
正在万分危急时刻,老师过来了,他让我们安静下来。果然,姜还是老的辣,燕子飞到了音响上面呆住了,再加上要上课了,教室里比先前安静了下来。
看来是飞累了,燕子在音响休息了一会儿。突然,似一支离玄之剑,燕子最终鼓起勇气,冲了出去,自由自在地飞向了大自然。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。它虽然走了,但它还给我们留下了“纪念品”——鸟屎。可见,小燕子是多么紧张。
经过这件事,我觉得大家应该多多接触大自然,不要看到动物大惊小怪。假如把小燕子吓傻了,那她妈妈有多悲伤呀。
现在想想,有些后悔。如果我们不叫,它可能会在这里做客。像珍珠鸟和冯骥才爷爷一样,信赖创造出得美好的境界是多么令人向往呀!(作者:谢佳燕)